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内容

《我不是购物狂》揭掉标签才能迎接成长

2020-02-24| 发布者: 舒兰百事通| 查看: 135| 评论: 1|文章来源: 互联网

摘要: 本报讯(记者邱伟)剁手族、“包”治百病、种草拔草……当这些新词随着消费力的升级应运而生,如何理性看待......
快速排名

本报讯(记者邱伟)剁手族、“包”治百病、种草拔草……当这些新词随着消费力的升级应运而生,如何理性看待“购物”也逐渐成为引发思考的全民话题。正在芒果TV播出的都市剧《我不是购物狂》聚焦的正是“购物”这一热点话题。制片人黄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是购物狂》是从“购物”这个点来展现年轻人的新姿态,以及他们对社会的认知、对美和时尚的认知,这样的题材在当下影视作品中并不多见。

与其他的时尚励志青春剧相比,《我不是购物狂》精准聚焦“购物”这一社会流行现象。对于“购物狂”所反映出的“冲动消费”问题,黄翔坦言,购物其实也是爱生活、爱自己的一种表现,但是前提还是要合理消费,超越了自身的承受能力和实用范围的“购物狂”式的消费并不值得提倡。

这两年的几部古装剧,让诸如绒花、刺绣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再次回到大众视野。此番,《我不是购物狂》也是通过女主角的职场成长,将传统苏绣、旗袍等元素引入服装设计。为将这样的创作理念落实到拍摄中,《我不是购物狂》剧组除了对设计师的职业塑造力求专业,成片中所展现的“蝴蝶秀”“梦回老上海旗袍秀”整体的场景和设计理念与真正的时尚大秀几乎是同样规格和标准。另外,剧中所出现的设计师比赛的剧情,参赛选手的作品也完全是出自七位真正的获奖设计师之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 收藏

最新评论(1)

Powered by 舒兰百事通 X3.2  © 2015-2020 舒兰百事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