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内容

印度在中印边境蓄意挑起事端,印媒:疫情提供了解决边界争议的机会

2020-05-25| 发布者: 舒兰百事通| 查看: 135| 评论: 1|文章来源: 互联网

摘要: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胡博峰】“我国增强在拉达克区域的军事存在”——多家印度媒体20日引述匿名音讯人......
土耳其移民 https://turkey.elanso.com/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我国增强在拉达克区域的军事存在”——多家印度媒体20日引述匿名音讯人士的话泄漏这一音讯。

《印度斯坦时报》20日报导称,中印两边在边境实控线西段的紧张形势晋级。匿名音讯人士表明,两边在该区域都增派了部队,特别是典角、加勒万河谷、斗拉特别奥里地以及班公错湖区域。《印度时报》还专门说到,“加勒万河谷区域正是中印1962年发作战役的当地”。中方近期在加勒万河谷区域新建了“为数不少”的帐子,印度戎行随后也对该区域采纳了24小时“全天候监督”办法。报导称,印度外交部和军方都没有对最新的事态开展做出谈论。

《印度快报》20日称,我国在班公错湖上的巡查艇数量现已增长了3倍,增强了巡查活动,此前中方在此地只要3艘巡查艇。印度军方也具有“相似数量的船舶”。印媒ThePrint称,这次争端的首要焦点是印度在加勒万河谷进行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建造活动,包含一条边境公路和一条小溪上的桥梁。报导称,鉴于现在的形势,印中军方19日已经过既有途径进行了谈判,但没有达到处理方案。

此前的18日,《环球时报》记者从相关我国戎行音讯人士处得悉,5月上旬以来,印方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区域越线进入我国疆域、构工设障,阻挠中方边防部队正常巡查执勤,故意挑起事端,企图单方面改动边境管控现状。加勒万河谷区域是我国疆域,当地管控状况非常清楚。印方上述举动严峻违反了中印两国关于鸿沟问题的有关协议协议,侵略我国疆域主权,危害两国两军联系。鉴于当时形势,我国边防部队已采纳必要办法,加强现场应对和边境区域管控,坚决保护国家疆域主权安全,坚决保护边境区域平和安稳。

“处理印中鸿沟争端的时机”,印度《论坛报》20日刊发前军官维诺德·巴蒂亚中将的署名文章以为,新冠疫情后的新式世界秩序为印度和我国供给了处理鸿沟问题并寻求公正、合理和彼此承受的处理方案的时机。文章称,印中边境的实践控制线根据自我认知,没有一致,因而导致频频的坚持,我国在实控线区域的自傲和印度“绝不眨眼”的强硬态度使之成为新常态。“虽然鸿沟存在争议,但印中联系是两个大国之间最诱人的联系之一。虽然发作了许多灵敏的边境坚持,但两国处理这种联系的方法是一项了不得的成果。”“假如这两个亚洲伟人有历史性的时机来处理鸿沟争议,那就是现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 收藏

最新评论(1)

Powered by 舒兰百事通 X3.2  © 2015-2020 舒兰百事通版权所有